为世赛而战 精准测量,见证工匠诞生

发布时间:2020-08-11
7月15日,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广东技能大赛)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隆重开幕。

7月15日,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广东技能大赛)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隆重开幕。广东技能大赛包括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和广东省行业企业职业技能大赛,共设有142个竞赛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养老服务、物流供应链等诸多新兴产业,是涵盖行业门类最多、覆盖面最广、社会参与度最高的职业技能“省运会”。

通过参加和举办这一类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综合性技能大赛,不仅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还将加强对技能人才的重视程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国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一直以来,蔡司都高度重视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在本次广东技能大赛中,蔡司为数控铣、制造团队挑战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原型制作,共四个赛项提供了相关设备和技术支持。其中,原型制作项目在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该学校创办于1952年,曾荣获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原型制作项目金牌,蔡司为其提供了两台三坐标测量设备,专业而细致的检测方案,为选手高水平的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摄于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在为赛事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的同时,蔡司也十分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并与中国众多职业教育学校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曾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斩获包括数控铣、数控车、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制造团队挑战赛在内共4枚金牌的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与蔡司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双方于2015年签署了校企合作发展协议,成立了“蔡司工业测量应用示范教学培训基地”。

蔡司为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提供了高精准度设备支持及软硬件解决方案,在助力中国学生赢得世界技能大赛中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得益于蔡司的硬件、软件和专项培训项目,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同学们曾多次在世界节能大赛中斩获殊荣。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即将于2021年9月22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作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的官方赞助商之一,蔡司将一如既往地为赛事提供各类技术支持和服务,并分享在检测测量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成功应用经验。

多年来蔡司在教育行业不断加大投入,不仅与院校开展广泛合作,蔡司也陆续开发了大量教育行业课程。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可能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但蔡司积极转变模式,创新思维,精选了诸多测量课程,包括测量原理、坐标测量机日常维护与培养、坐标测量机准备、产品测量案例等,24小时全天放送,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随时随地在线学习测量知识的平台。

数字化转型之下,市场对于高素质、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还将持续增加。未来,蔡司将始终以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已任,支持本地化高端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助力提升学生技能和师资水平,培养制造领域的中坚力量,为制造行业的未来培养更多的测量人才,蔡司将不余遗力!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手机:021-20821188

    官网:http://zeiss1846.corp.jgvoge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