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扫描小型高度细节化零件

发布时间:2021-08-13
我们以用于模具制造的精密石墨电极扫描为例,来看一下蔡司三维扫描系统ATOS Q可以帮您解决哪些问题。

对于塑料制品或者模具行业的质量人员而言,往往面临着材料多样化、结构复杂、需要快速量产等挑战。

我们以用于模具制造的精密石墨电极扫描为例,来看一下蔡司三维扫描系统ATOS Q可以帮您解决哪些问题。

图片

案例需求:快速扫描小型高度细节化零件

图片

ATOS Q优势:

· 测头可安装在桌面支架上,以此满足扫描此类高精密零件所需的稳定性,桌面支架既可以作为手动扫描解决方案也可搭配自动化转台作半自动扫描

· 每个相机间隔距离一致为490mm,通过固定的相机角度,让用户可以轻松快速地切换测量范围。从较大单幅测量范围缩小到170mm x 130mm,意味着,在这块小小的区域上密集分布1,200万个数据点,分辨率达30微米。

图片

ATOS Q拥有GOM三重扫描技术优势,测量头可以在各个位置获得三种视角的不同测量数据。系统会先看左右相机重叠扫描部分数据,然后单独看左侧相机生成的数据,最后是右侧的数据。两边的扫描数据互为补充,确保无遗漏。

通过精确校准的三维相机,系统自动将来自三个视角的扫描数据拼贴在一起,这使得我们能够很容易的捕捉到那些难以深入的区域。

图片

细节数据:

在来自扫描结果的网格中看到,软件自动减少了平面区域上的点数量,并在曲面上,保留大量细节数据,通过精密的三维扫描镜头,即使是电极表面最小的形状偏差也被清晰的显示出来。

图片

通过三重扫描技术,测头可以深入扫描零件狭窄深处位置

图片

电极顶部的色彩偏差图,在案例中,整体的偏差范围在10微米,通过色彩图很容易就可以判断该电极是否达到电火花加工标准,或者需要继续改进。

会议信息!

#时间:2021年8月19日 下午2点

#会议主要内容:

蔡司高精度蓝光扫描系统采用高速蓝光投影技术,可以快速获取零件表面三维数据,从而实现零件快速检测,可以将结果及时反馈给产线,及时调整产线,降低损耗,节约成本;独有三重扫描技术尤其针对复杂零件的,可以获取完整全面的三维数据,实现全面检测。

蔡司光学三维扫描技术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获取零件表面的三维数据,直接导入预先设定的检测模板,几秒钟就可以获取零件的检测报告,尤其对于大批量的零件检测,尤为合适。

GOM Suite智能检测软件功能强大,彩图分析、截面分析、厚度分析、拔模斜度分析、批量趋势分析、个性化报告模板设置等多种功能非常适合塑料零件的快速检测,多零件同时扫描功能更能大大提高检测效率,节约用户的人力及时间成本。

#会议亮点:

1. 高速蓝光投影技术,快速获取零件表面三维数据,实现及时反馈、调整产线

2. 独有三重扫描技术,精准获取复杂零件的完整全面的三维数据,实现全面检测

3. 高效三维扫描技术,分秒内获取零件表面三维数据,生成检测报告,实现零件的大批量检测

4. 多功能GOM Suite智能检测软件,满足不同的分析需求、多零件的同时扫描,实现用户人力、时间成本的优化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手机:021-20821188

    官网:http://zeiss1846.corp.jgvoge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