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与卡尔蔡司合作开发测量机编程的自动转换技术

发布时间:2022-03-11
​基于模型定义(MBD)的兴起,蔡司面临如何在CAD系统中创建CAD模型以保证MBD正确计量转换的问题。为此,蔡司和PTC开展了一项联合项目,是在最新版本的测量软件基础上,结合了从PTC Creo CAD模型中获取产品和制造信息的导入功能。

基于模型定义(MBD)的兴起,蔡司面临如何在CAD系统中创建CAD模型以保证MBD正确计量转换的问题。为此,蔡司和PTC开展了一项联合项目,是在最新版本的测量软件基础上,结合了从PTC Creo CAD模型中获取产品和制造信息的导入功能。目的是通过扩展这一导入功能来提高设计和计量的工作效率。

Creo和ZEISS CALYPSO之间的智能接口实现自动化数据转换

蔡司已经在2016 ZEISSS CALYPSO软件版本中集成了PMI接口和用于读取MBD数据的转换器。借助PMI信息和相关几何图形,最新ZEISS CALYPSO软件版本可推荐合适的测量策略。测量技术人员仅须在测量设备和探头或传感器上定义部件方向、必要时优化测量顺序、定义移动路径,并执行碰撞检查。

图片

PTC与卡尔蔡司:进一步开发MBD的共同利益

PTC的专家表示:“GPS主题要求设计师在定义几何图形时便考虑计量学。我们致力于在培训课程中贯彻这一意识,而设计师和测量工程师的紧密联系支持了这一点。”

卡尔蔡司与PTC的合作成果

在保证效率和节省时间的同时将设计和质量控制结合得更加紧密。未来我们将计划向共同客户推出Creo和ZEISS CALYPSO的MBD高级培训。”

图片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