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旧机型,但仍是好机器

发布时间:2016-05-16

改造三坐标测量机是可以承受的一项投资。

升级或改造一台三坐标测量机对有些客户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而改造是否值得还要根据多种因素进行判断。

“我如何做才能保证我已经使用了20年的测量机仍然运行良好?” 就是这一想法促使Karl Sombrey寻求检修测量机的方法,并成功的保证了自己的测量机使用年限长达30年。 据ZEISS软件改造部门的产品经理说,延长旧机器的使用寿命是用户考虑改造测量机的三种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另一个进行机器改造的原因是增加测量机的功能,如扫描工件功能等。 但是,进行升级改造的主要原因有一半以上还是由于机器运行的软件已经过时。 许多操作人员很看重测量机友好、现代化的用户界面。他们也可能简单地只是希望确保所有自己操作的所有测量机运行相同的软件。例如:软件的升级可以保证让他们只签署一份软件维护协议,但可以定期对多个工厂和多台机器进行更新升级。

改造的可能性

根据测量机的不同和客户进行现代化升级的要求,Sombrey和他的改造团队面临着与这些要求相关的各种不同任务。在改造的项目中,工作量最小的是测量软件的更新。 如果已经运行 Windows,不再是UNIX或LINUX,用户只需购买最新版本的软件或只需安装辅助软件包即可。据产品经理说,如果测量机是最近四年的产品,更换运行测量机的PC机也是一个好主意。 这是因为新PC机具有更大的内存和最新的处理器,从而更有助于协助处理由于CAD大文件而不断增长的必须处理的大数据量。当测量机控制系统也需要被更换时,改造则稍微有点复杂。

在测量机更新改造中,最复杂的工作是彻底改造一台测量机,因为这样的改造不仅软件、控制系统和计算机需要更换,还包括探头、全部的电缆,甚至可能还包括空气轴承和驱动单元的改造。在这样的普通检修中,可以扩展测量机的功能。 例如,可将接触式测量机进行改造成为带有探头的具有扫描功能的测量机。 相比于单点探测,这样可以节省达60%的时间。 Sombrey还建议安装一个转台,以便更快地完成对复杂工件的测量。转台的安装可以将工件更快地移动到探针的右侧位置 - 因此转台并不是仅仅用于齿轮测量。 在某些测量机上也可以整合进一个附加的光学传感器。当客户打算向其产品范围中添加无法通过接触测量进行准确地测量的部件,如弹性垫圈环或弹簧组件时,这个装置就会发挥作用。 此类型的改造投资通常低于购买一个新系统50%的价格 - 尽管有些需要改造的机器已运行了几十年的历史,但是效果却惊人。改造的优势包括最新的测量软件和更快的VAST Gold探头。 这样,客户可以更快速创建测量程序,并重新测量个体特性。使用旧的机器,如UMC ZEISS,如果机器没有经过改造,它的测量过程可能会非常耗时。 例如,如果只需要重复测量工件上的两个特性,那么必须重新运行测量机上全部多达100个特性的测量程序。 一台更新过的机器,则只需要用最短路径来测量两个特性,而无需重新运行整个程序。

何时投资一台新的测量机更好

Karl Sombrey和他的四人硬件专家团队与五位软件专家一起共同对机器基本改造的技术方法进行了详实的研发。并将这些方案提供给全球客户。 通常一位维修技师在现场需要一到六天的时间来完成一次改造工作。 “我们做的不是实验,而是在标准组件的基础上简单地进行改造。 否则,所做的改造对我们或客户来说都无经济性可言,也不会达到改造所需要的预期效果。” 除了经济方面的考虑,首先,当工件的精度提高时,团队也会针对改造时间提出建议:虽然更新可维持甚至恢复旧系统的原始精度,但它不能保证测量精度更加精确。当工件的生产批量显著增加时,只进行改造通常是不够的。创建新的测量程序,并引进一个具有扫描功能的新传感器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但机器的运行速度并不会提高。 最后,如果在将来需要测量很难在测量机上定位的较大部件时,Sombrey并不建议进行机器的改造。 如果测量范围不够,那么投资一台新机器是最简单不过了。 曾碰到一例使产品经理无奈地排除了现代化更新可能的情况:一名操作人员打算开始再次使用一台八年未被使用或维护的三坐标测量机。八年未使用完全可以说明一些相对精密的零件开始生锈。 “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告诉客户,进行改造是不可能的。 幸运的是,这样的事情并不经常发生。”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