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宝马和奔驰的系统供应商为何看重这款扫描系统?

发布时间:2019-07-11
公司可以检验零件是否符合OEM的质量标准。这是一项复杂的物流工作——匹配检具,称为“cubing模型”,最大称重可达1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汽车提供商开始了一项试点工程,在距离厄尔斯尼茨大约600公里的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使用ZEISS T-Scan光学系统进行便携式测量。

汽车的技术参数并不是消费者购买时唯一考虑的因素。他们越来越关注舒适度和设计风格,特别是汽车内饰。IDEAL Automotive Oelsnitz GmbH为汽车内部、外部和后备箱生产纺织内饰零件。作为像奥迪、宝马和奔驰这样知名品牌汽车制造商的系统供应商,公司拥有丰富全面的行业知识及技术,以满足客户需求。除了产品外观、功能性和耐用性外,公司产品的性价比也非常高。因此,需要对生产过程进行优化。

德国企业特别看重优化潜力,为了保证其海外生产配件的质量评估,所有的匹配检具都要运送到德国总部,那里有配备专业测量系统的测量实验室。因此,公司可以检验零件是否符合OEM的质量标准。这是一项复杂的物流工作——匹配检具,称为“cubing模型”,最大称重可达1吨,要通过卡车运送到德国东部的厄尔斯尼茨然后再运回来,这就意味着这些匹配检具这几天内无法用于装配检验零件,带来了很大的成本消耗。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汽车提供商开始了一项试点工程,在距离厄尔斯尼茨大约600公里的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使用ZEISS T-Scan光学系统进行便携式测量。

图1 ZEISS T-SCAN 系统
图1 ZEISS T-SCAN 系统

解决方案和产品

“现在一切都更加顺利了,便携式扫描系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灵活性。我和同事每隔两周轮流带着测量设备去布拉迪斯拉发测量组件。”IDEAL Automotive Oelsnitz GmbH的Jochen Rödel先生说,“我们抵达那里,安装调试、测量、拆除设备,然后回来。”斯洛伐克工厂的员工点名要用ZEISS系统。他们先在市场上调研了不同产品,最后确定ZEISS T-SCAN是最适合他们的扫描设备。模块化系统操作简便,且适合多种不同应用。手持激光扫描头可进行灵敏、高精度的3D扫描,快捷简单。

Jochen Rödel先生说:“ZEISS T-SCAN满足了我们的所有要求。这个扫描系统已经使用一年多了。扫描系统三个组件——手持扫描头、光学跟踪仪和接触式测头完美融合。这个系统最大的优势是速度快、结果精准。每秒钟捕获21万点,比其他任何设备都多。所获数据可以让我们更加细致了解组件的实际状态。这也可以和CAD模型的理论值相比较。因此,通过组件表面的彩色色差图对比能够快速、轻易地识别错误。”

操作者在扫描像cubing模型这样的大型组件时会觉得特别方便。ZEISS T-SCAN的人类工学设计也确保了这一点。小巧轻便的扫描头能轻松捕捉难以覆盖的区域。

图2 IDEAL Automotive Oelsnitz GmbH产品组合方案
图2 IDEAL Automotive Oelsnitz GmbH产品组合方案

客户收益

对于纺织产品的容忍误差在2mm以内,IDEAL Automotive Oelsnitz GmbH不仅要确保精确,还要以客户为导向。“我们从生产开始就参与,在每一步都必须使用测量设备。”Jochen Rödel先生说到,“配件的几何结构、切割、装配都需要一丝不苟地审查,必须符合生产商的要求。这就需要使用到ZEISS软件了。通常生产过程出现的问题可以通过组件检测解决。”Jochen Rödel先生总结整个过程为“在实践中学习”,他也感谢ZEISS提供的专家服务:“当我们出现任何问题或困难时,我们立即能够得到支持。”

在斯洛伐克工厂进行测量时,Jochen Rödel先生不仅学会了新的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还发现了优化的潜在可能。“这个测量设备是改善产品质量的优异选择,所以它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这个过程加速了我们的开发进度,同事们都很高兴使用我推荐的设备,也对ZEISS系统印象深刻。无论何时我们手持扫描系统走到哪,人们总是很好奇,起初都有一点犹豫。但是,当结果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非常吃惊。因此,我们计划在捷克和波兰刚开设并逐渐生产的另外两个生产基地尽快安装ZEISS T-SCAN。ZEISS T-SCAN 让我们基于测量结果的快速开发过程更加灵活,帮我们的客户受益良多。”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