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半时间内实现双倍分辨率

发布时间:2019-10-08
用户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从增强型蔡司COMET Pro AE 3D测头中获益—蔡司AIBox flex数字化系统的核心在于结合了不同的高端解决方案,使模块化在线测量更加精确和快速。

得益于技术优化,蔡司COMET Pro AE作为第一代COMET自动化系统的继任者而胜出。

用户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从增强型蔡司COMET Pro AE 3D测头中获益—蔡司AIBox flex数字化系统的核心在于结合了不同的高端解决方案,使模块化在线测量更加精确和快速。

新型蔡司COMET Pro AE条纹投影仪旨在为用户提供最大的利益—而这正是它要实现的目标。以更短的工艺时间、更高的灵活性、更高的稳定性、更高的质量和更易于使用提供组合方案来完成包装。“我们正在用一种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扩大我们的高端市场,”蔡司Optotechnik的负责人Markus Eßer说。“基于我们的高端解决方案,利用蔡司COMET Pro AE,我们将可用分辨率、测量速度和光强提高一倍。”传输速率为每秒460万像素,最短测量时间为1.9秒。

新型蔡司COMET Pro AE条纹投影仪

只要看看这个系统,你就会发现很多变化:法兰安装的LED环绕测头和相机进行条纹投影。很像一个光环,附加的照明单元一个接一个地打开,形成一个独特的边缘。“这可以实现对切口和钻孔轮廓的最佳捕捉,”蔡司COMET系列产品经理Marco Ulrich解释道。机加工外壳为测头提供了必要的稳定性,使其非常适合各种环境条件。

有效融合技术

“我们结合了目前新一代系统中的所有先进技术进步,”Marco Ulrich解释说。以下是最重要的特征概述:

高分辨率相机可以提供更精确的3D模型。一个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提供了惊人的细节水平,测量体积为550x370x400mm。分辨率为4,698x3,264像素,甚至可以识别非常小的细微细节,例如部件上的划痕。

自适应投影(ILC-智能光控)确保更短的处理时间。可以用两倍于先前模型的光强度在短时间内扫描复杂的部件。该技术可以修改(甚至部分地)投射到特定表面上的光量。这种调整是自动进行的,这意味着系统独立地配置必要的参数,使得耗时的校正和修改不同的参数元素成为过去。很容易采集具有光学复杂表面的部件。更大的光强度意味着对喷粉雾的依赖性更小,这反过来有利于在线测量,并且加快总整体的测量速度。另外,由于自适应照明,可以毫无问题地测量混合材料。虽然以前必须进行多次采集,但现在用蔡司COMET Pro AE只有一次就足够了。

3D数据和边缘照明采集的融合实现了更高的结构分辨率和数据质量。将来自照相机和投影仪的数据与由LED提供的照明可能性相结合,通过融合采集来实现3000万像素照相机的有效分辨率。

自动配置的照明时间可确保操作更简便,并可在测量过程中进行设置。考虑了测量方式和测量表面。系统识别不需要的外部因素,如振动和环境光线的变化。其还将工件与背景分开。此外,由于无需操作者干预互动,训练培训时间大大减少。

集成摄影测量相机在测头中间。这些单独的照片进行空间定位被定位在空间里,并相互关联,这样就可以扫描较大的部件,比如门和大型汽车车身。

持续发展技术

改进旨在扩展系统的应用领域。到目前为止,3D测头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的车身零件测量。“这是我们关注解决方案进一步发展的地方,因为他们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Optotechnik负责人Markus Eßer说。“由于我们针对汽车制造中的复杂需求对蔡司COMET Pro AE进行了优化和进一步改进,因此它现在具有针对其他行业和需要高精度应用领域的优化设计。”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