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黔行创未来,贵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9日上午,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贵阳开幕。作为本次大赛数控铣(国赛)赛事的技术支持单位,蔡司希望为技能人才提供助力,帮助他们更好的展示技能、切磋技艺,并引导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图片

7月19日上午,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贵阳开幕。

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置75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9个市(州)、国防工会、中央在黔及省属企业、省属院校的12支代表队1,510名选手参赛,是贵州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技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全省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作为本次大赛数控铣(国赛)赛事的技术支持单位,蔡司希望为技能人才提供助力,帮助他们更好的展示技能、切磋技艺,并引导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图片

连续3个月的突发疫情,使得蔡司在人员和设备支持上面临了一定的挑战。但是,在封控期间,与院校仍保持积极沟通,尽最大能力确保赛事支持的稳步前行。在解封后的第一时间,我们立即投身一线,为青春学子和技能人才筑梦未来提供支撑。

图片

在技能竞赛支持方面,蔡司除了积极参与各类技能比赛,为职业培训中心提供专业培训,保证参赛人员的理论专业技能,还协助多所基地建设和选手训练评估。

图片

在专业课程建设方面,蔡司携手院校投入数字化职业教育课程建设,根据专业教学需求,推出视频课程,持续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促进职业教育提高质量、提升形象。

未来,蔡司将继续深耕职业教育,参与当地高技能人才倍增计划,助力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专业水平提升和培养,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提供重要力量。

    测试社区